吳居藍(馮紹峰 飾)

吳居藍是來自深海的鮫人族皇子。因為族人失踪,吳居藍上岸混進常樂鎮船廠調查事件,途中結識陸漓,在小吵小鬧中相愛。後發現陸漓的哥哥陸驍因複仇使得人鮫兩族失和,雙方死傷慘重。家仇族恨與戀人反目,使吳居藍悲痛至極。


陸漓(郭碧婷 飾)

陸漓來自於造船世家。在嬰兒時,因一場海難,父母及族人雙雙去世,只剩唯一親人陸驍。二人自幼吃盡苦頭,等到哥哥陸驍擔任官職,二人回到常樂鎮定居。陸漓神往大海,於是女扮男裝混入造船廠,希望能實現自己揚帆遠航的夢想。途中,遇到吳居藍,展開了一場相愛的故事。


墨痕(黃宗澤 飾)

墨痕與吳居藍同為鮫人,因篡位失敗被驅逐出鮫人族,流浪江湖。墨痕內心充滿仇恨,想引發人鮫兩族的戰爭。因有了摯愛明珠,想放下仇恨,卻被陸驍設計利用。


陸驍(王陽明 飾)

陸驍是陸漓的哥哥。幼年時,他目睹了自己雙親及族人在由鮫人引發的海難中去世,只有他和妹妹陸漓存活下來。復仇心切的陸驍,除了他珍貴的妹妹,任何人只要是他復仇路上的絆腳石,都會成為他掃除的障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