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一男/王雅捷 飾

夏一男和彭光明是戀人。兩人婚禮當天的發生一場意外,讓彭光明成為了植物人。夏一男不顧母親反對,忍著悲痛走進彭家成為“二嫂”,照顧昏迷不醒的彭光明,以及去世大哥留下的兩個孩子和年幼的四弟彭光亮。

陸淮海/王挺 飾

為人成熟真誠、坦蕩正氣、胸襟開闊的醫生。他成為了彭光明的主治醫生,從而捲入了彭家的生活。作為醫生,他始終如一地照顧救治彭光明。作為朋友,他親眼目睹了夏一男所經歷的種種坎坷,為夏一男樂觀的處世態度而感動。

夏母/王麗雲 飾

夏一男的母親,嘴皮子了得,是個不好惹的角色。夏一男結婚沒有新衣服,夏母發現後心疼又氣惱,嫌棄彭光明家寒酸。彭光明不慎摔車,夏母嘴裡唸叨沒錢,最終還是看在女兒的面子上,掏錢幫助彭家交了住院費。

陸百靈/周揚 飾

陸淮海的堂妹,勇敢追愛導致彭光明車禍,而她卻不知道悔改。她仗著自己長得漂亮,又是廠裡宣傳隊一枝花,日常作風愛慕虛榮、自持清高,永遠高高在上。和夏一男同時進廠上班,身為宣傳隊台柱的她,卻打心眼裡看不起被分在車間的夏一男,還處處嘲諷她。

彭光明/吳其江 飾

作為家中的頂樑柱,彭光明本應承擔著家庭的重任。但婚禮當天的一場意外,讓他變成了植物人。彭光明轉醒,卻變成了一個智力只有三歲的成年人。然命運的磨難並沒有就此結束,在一次意外磕傷大腦,竟又檢查出腦腫瘤。